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花寨乡>公共法律服务

花寨乡:【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知识进基层 普法宣讲暖人心

发表日期:2021-10-12 11:24:06 发布机构:花寨乡
索引号 620702061/2021-00023 发文字号
关键词 群众;婚姻;法律服务;法律知识;习近平;讲座;法典;实事;重要指示精神;法治化水平 发布机构 花寨乡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10-12 11:24:06 是否有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推进依法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发挥各村法律顾问作用,立足法律服务职能,提升基层法治化水平,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7月15日,花寨乡携手甘州区金寅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法典婚姻篇解读”专题法律宣讲服务活动,全乡领导干部、7个村“普法带头人”、在家群众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主讲律师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地讲解了民法典婚姻编的法律知识,重点讲解了无效婚姻、可撤销婚姻、夫妻共同财产、共同债务等与农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增强了群众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意识,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在满足广大群众的法律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今后,该乡还将继续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大法律服务力度,实实在在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