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花寨乡>公共法律服务

花寨乡禁毒工作制度

发表日期:2021-09-29 15:02:00 发布机构:花寨乡
索引号 620702061/2021-00010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花寨乡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9-29 15:02:00 是否有效

一、基础工作。准确掌握辖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基本情况,按规定上门家访和谈心工作并做好记录(每月不少于一次),了解戒毒(康复)人员思想、生活、交友情况,保持经常性的联系沟通。

二、社区康复。落实动态管控措施,查找失控吸毒人员,及时纳入帮教,提升社会康复实效,实现实有吸毒成瘾人员“零增长”。

三、社区戒毒。按照社区戒毒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开展工作,与戒毒人员签订社区戒毒协议书、戒毒保证书等相关文书,规范文书资料和戒毒工作台账。

四、社区治疗。积极纠正吸毒人员心理、行为,动员吸毒人员参加药物维持治疗,提高药物治疗的覆盖面;对临时中断的治疗人员进行联系,提醒督促其参加治疗。

五、禁毒宣传。开展每月不少于一次禁毒宣传,按要求落实宣传月和上级部署的禁毒宣传工作,有效提升群众拒毒、防毒能力。

六、帮教监护。制定帮教尿检、社区康复和社区戒毒工作计划,成立监护小组,督促履行戒毒(康复)协议,通知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尿检,落实日常监护工作并作好台账记录。

七、服务矫治。为监护人员提供戒毒治疗服务机构的信息,帮助修复其家庭关系,协助有关部门对社区戒毒人员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挽救吸毒人员回归社会。

八、监督管理。对违反社区戒毒协议的社区戒毒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或发出告诫书。发现戒毒人员严重违反社区戒毒协议或者在社区戒毒期间又有吸毒行为的,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九、评估认定。对接受社区戒毒(康复)期满的人员,及时进行综合评估,认为已经戒除毒瘾的,报请决定机关批准解除社区戒毒或解除社区戒毒康复(脱毒认定)。

十、其他事项。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禁毒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