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火车站街道>公共法律服务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21 11:01:39 发布机构: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索引号 620702080/2022-0003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9-21 11:01:39 是否有效
甘州区火车站街道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充分发挥学校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禁毒、防毒、拒毒意识,着力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日前,甘州区火车站街道联合东北郊新区派出所走进张掖一中开展禁毒宣传讲座,普及禁毒知识,护航祖国花朵。

东北郊新区派出所民警为300余名同学作了一场专业的禁毒讲座,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讲解了毒品的巨大危害。通过展示毒品模型教导青少年如何识别毒品,通过视频中的一个个科普实验和吸毒致幻造成的伤亡事件为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诫同学们“毒品危害特别大,碰触一次即是深渊,不要因为一时的好奇而毁了自己的一生。”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认识到毒品的可怕,一定要提高警惕,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人生路上不“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