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甘浚镇>其他法定信息

甘浚镇乡村建设示范创建领导小组工作方案

发表日期:2022-12-06 17:44:15 发布机构:甘浚镇
索引号 620702073/2022-0007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浚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06 17:44:15 是否有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全镇乡村建设示范创建行动,全力引导全镇各村争创省级、市级、区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经研究,决定成立甘浚镇乡村建设示范创建指挥部,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围绕年度乡村建设示范创建目标任务,整合各方面资源,建立“镇级领导联系指导、站所综合协调、专班跟踪服务”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规划编制、产业培育、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提升等工作,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完成全镇17个乡村建设示范村建设任务,全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示范镇和乡村建设示范镇。 

二、组织机构 

长:白福年    镇党委书记

曹增峰    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

副组长:陶建生    镇人大主席

周学国    镇党委副书记

张景华    镇党委副书记(挂职)

    镇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

    镇政府副镇长

牛文杰    镇政府副镇长

张永海    镇政府副镇长

左海明    镇武装部部长

    镇党建办主任

员:王志荣  镇政府主任科员

赵吉兵镇人大副主席

闫殿金  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

董德光  甘浚司法所所长

  镇党政办主任

马立安  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

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张振虎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王昊位    甘浚水管所所长

田福烨    甘浚中心卫生院院长

王小虎    甘浚中心卫生院西洞分院院长

王卫东    甘浚市场监管所所长

   甘浚派出所所长

张舜    甘浚交警中队队长

王自龙    甘浚中心学校校长

盛世通    西洞中心学校校长

史丽萍镇财政所所长

赵德斌  甘浚畜牧站站长

张梦阳镇生态环境办公室主任

  甘浚畜牧站副站长

蔡新元镇社会治安治理中心主任

孙德平镇应急管理所所长

马佳文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曹红英镇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马佳文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麻正骄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

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

全镇乡村建设示范创建在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开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由牛文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指挥部日常事务协调落实,张振虎同志任副主任,负责日常表卡册收集及相关材料整理。领导小组成立3个包抓指导组,对乡村建设示范村进行指导、督促、检查,确保乡村建设示范创建任务全面落实。 

1.省级乡村示范建设包抓指导组 

    长:左海明镇武装部长

董得光甘浚司法所长

  长: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贾义明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宁克青甘浚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村委会副主任

  村:高家庄村、甘浚村

    员:高家庄村、甘浚村包村站所成员、村社干部

2.市级乡村示范建设包抓指导组 

    长:赵吉兵镇人大副主席

马立安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

  长:贺廷军工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周学德光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张梦阳光明村包村站所长

妥培全工联村包村站所长

  村:光明村、工联村

    员:光明村、工联村包村站所成员、村社干部

3.区级乡村示范建设包抓指导组 

    长:陶建生镇人大主席、西洞村包村领导

周学国镇党委副书记、星光村包村领导、小泉

村包村领导

镇纪委书记、晨光村包村领导、三关村

包村领导

镇政府副镇长、中沟村包村领导

牛文杰镇政府副镇长、东寺村包村领导

张永海镇政府副镇长、祁连村包村领导

镇党建办主任、毛家湾包村领导

王志荣 镇政府四级主任科员、巴吉村包村领导

闫殿金 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头号村包村领导

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谈家洼村包

村领导

  长:各包村站所长、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 

    员:包村站所成员、各村社干部

  村:西洞村、星光村、小泉村、晨光村、三关村、中沟村、东寺村、祁连村、毛家湾、巴吉村、头号村、谈家洼

各包抓指导组主要职责:督促各村完成省、市、区级乡村建设示范村和共同富裕村“多规合一”规划编制、审定,全面完成省、市、区级乡村建设示范村创建指标任务;协调整合项 目资金,及时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保证乡村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围绕“十无”目标,督导全镇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高质量完成农村改厕任务,加强技术指导,逐厕开展验收;督促各村按计划推进农村空置房老旧房屋拆除,并对拆除工作进行验收;指导各村常态化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协调推进增收产业扶持,实施农业保险“增品扩面提标”,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管理、培训,做好市、区级领导联系帮扶协调服务,督促帮扶单位履行帮扶职责,推动帮扶政策落实;常态化开展工作督导和调度,定期通报进展情况。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包抓指导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同向发力,不推诿、不掣肘,共同协调解决乡村示范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农村空置房老旧房屋拆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完成省级、市级、区级示范村创建任务。 

(二)强化工作调度。各包抓指导组要常态化调度工作进度,及时向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进展、重大问题及解决措施和建议。要倒排时序,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间,把各项工作细化到周,制定具体推进计划,每周向领导小组汇报工作进展。各包村站所成员是创建工作的参与者、指导者,负责创建工作过程中各类工作任务的完成。 

(三)强化督查问效。各包抓指导组要紧密结合工作任务和时限要求,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协调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围绕工作计划和任务分工跟踪问效,对未按期完成的事项开展专项督查,着力发现工作中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等工作作风问题,分清责任,及时向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提出问责建议,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