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甘浚镇>其他法定信息

甘浚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表日期:2021-01-11 16:07:33 发布机构:甘浚镇
索引号 /2021-00004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浚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01-11 16:07:33 是否有效


甘浚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

  2.拟定和实施本镇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划、年度计划;

  3.管理和指导本镇农业、企业计划、财务、统计、审计、物资、设备、技术、劳动、保险、安全生产、质量、土地管理、村镇建设、环境保护等工作;

  4.指导和管理本镇教育、文化、科技体育、卫生、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做好法制宣传、教育、法律服务、民间纠纷调解工作;

  5.拟定和实施本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并组织、指导、协调、检查各村工作。

  6.拟定本镇民政事业发展和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定补、救灾救济扶贫、双拥、优待、抚恤、老龄、五保、殡改等工作;

  7.搞好本镇民兵组织建设、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征兵等工作;

8.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规,拟定本镇人口与计划生育的年度计划,做好调查研究,检查督促和统计工作。

      9.编制财政预算内、自筹资金的年度预算、决算和管理,执行镇人代会审查批准的财政收支预算和区政府下达的收支任务。

10.建立健全各项财务会计制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二、机构设置

设有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政务(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财政所。

三、部门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1079.07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079.07万元,比2019年预算16.23万元,增1.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干部增加工资总额增加及工资上调。当年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9.07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支出预算

2020年基本支出1079.07万元,主要是落实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工资、离退休人员支出及与工资挂钩的社会保障缴费。较20191062.87万元增加16.2万元,增1.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干部增加工资总额增加及工资上调

)项目支出

本级专项项目0个。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79.0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2.45万元,较2019年增加22.34万元,增长3.97%。

2.公共安全支出51.68万元,较2019年增加4.07万元,增长7.88%。

3.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7.7万元,较2019年增加1.27万元,增长7.18%。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3.64万元,较2019减少15.27万元,减少13.44%。

5.住房保障支出66.52万元,较2019减少0.61万元,减少0.92%。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6.48万元,较2019增加4.85万元,减少5.61%。

7.农林水支出180.6万元万元,较2019年减少1.15万元,减少0.64%。

五、“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较2019年没有变化。

2.公务接待费3万元,较2019年没有变化。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19年没有变化。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9年没有变化。本单位现有公务用车共计0辆,较2019年没有变化。主要是执行《甘州区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取消了一般公务用车。

5.培训费0万元,较2019年没有变化。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其中: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非税收入

2020年单位共有0个项目涉及非税收入。

(三)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3.1

、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0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

八、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贴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4.公务用车运行及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不包括驾驶员工资)。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

5.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