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甘浚镇>农村危房改造

甘州区甘浚镇人民政府 关于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周进度工作情况报告

发表日期:2022-12-06 17:57:00 发布机构:甘浚镇
索引号 620702073/2022-00014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浚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06 17:57:00 是否有效

根据区安委办318日印发全区生产经营租住文件要求,4114月15日,甘浚镇共排查出火灾隐患、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等各类隐患4。其中:农村火灾风险隐患4处,已整改4处;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排查3处,发现消防安全隐患0处;集中连片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0处;电动车室内、楼道及室外飞线充电隐患0处。

一、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此项工作,我镇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后并印发了实施方案,要求各包村站所配合各村按照整治的范围对全镇辖区内的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隐患问题进行排查,自整治活动开始至目前,共排查出火灾风险隐患42处,已整改28处,正在整改14处。

二、存在问题

1.农村火灾隐患排查未整改问题的原因:因部分农户正在进行春耕准备,整治进度略慢。

2.电动车室内、楼道及室外飞线充电安全隐患问题。我镇相关村的小康楼自修建以来缺乏必要的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导致群众未养成良好的安全用电习惯,对排查出的问题能即知即改,但也存在整改后复发的问题。

三、存在以上问题的根源

一是部分群众安全意识有待提高。二是部分社、户因修建之前的规划不合理因素导致的存在后续问题。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1. 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方面17个村同步进行排查整治。

2. 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方面在17个村同步进行的同时,侧重甘浚集镇和西洞集镇。

3. 电动车室内、楼道及室外飞线充电隐患排查方面在17个村同步进行的同时,侧重有居民小区的13个村。

甘州区甘浚镇人民政府

2022年4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