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党寨镇>公共法律服务

关于在全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公告

发表日期:2022-07-21 14:25:00 发布机构:党寨镇
索引号 620702070/2022-00051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党寨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7-21 14:25:00 是否有效

开展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的迫切愿望,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稳定的实际举措。为进一步方便群众举报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涉诈乱象问题线索,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切实维护全区老年人合法权益,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甘州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向社会公布甘州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方式。

一、举报范围

(一)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二)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违法犯罪行为。

(三)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等场所的违法犯罪行为。

(四)违规在城市街面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对老年人误导和“洗脑”的违法犯罪行为。

(五)利用保健培训和产品推介、直播陪护等各种手段设置陷阱、诱导消费的违法犯罪行为。

(六)养老机构内设的无资质医疗机构、无行医资质相关人员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

(七)销售涉老“食品”“保健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八)其他涉及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

二、举报方式

1.甘州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电话:0936—8222510

电子邮箱gzqshcebgs@163.com

举报信箱: 区政府办公楼817办公室门口信箱

2.区专项办破案打击组

电话:0936-5918520

电子邮箱qgajshb@163.com

举报信箱:市公安局甘州分局大门信箱

                                                  甘州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