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党寨镇>村务公开

三十里店村基本情况简介

发表日期:2022-11-21 12:04:58 发布机构:党寨镇
索引号 620702070/2022-0008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党寨镇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1-21 12:04:58 是否有效

党寨镇三十里店村地处党寨镇集镇中心区西端3公里处。全村辖4个合作社,320户,1019人,耕地面积2300亩。村党支部下设4个党小组,党员53预备党员1名。村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崛起和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村委会先后被甘州区委评为平安村,市委政法委评为张掖市平安建设示范村。

近年来本村按照“生活社区化、环境田园化”的基本要求建成占地33亩的三十里店村富源嘉苑小区,小康住宅楼6栋,安置农户190户,农户入住率已达到95%,建成314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完成小区硬化、亮化以及文艺活动舞台建设。本村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紧紧围绕农业标准化、规模化的发展要求,全村整体向中种集团流转耕地2200亩,全村已建成膜下滴灌自动化控制高效节水农业项目,实行三加模式‘企业+基地+农户’以企业到包的方式,把土地流转生产管理统一由村委会进行,企业负责生产技术指导和承担市场风险。同时,本村依托二三产业发展为目标,外出务工人员达到460余人,实现劳务收入750万余元,进一步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增加了群众收入全村上下呈现出经济蓬勃发展,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祥和的大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