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大满镇>其他法定信息

甘州区大满镇:发挥执法作用 提升执法效能

发表日期:2021-12-25 16:31:06 发布机构:大满镇
索引号 620702069/2021-0001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大满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大满镇
生成日期 2021-12-25 16:31:06 是否有效

甘州区大满镇:发挥执法作用 提升执法效能

今年以来,甘州区大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响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号召,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充分发挥“三个作用”,努力提升执法成效。

发挥“主力军”作用。做好滥伐林木案件的查处工作,加大林木资源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与自然资源所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查处违法建设29起,依法制止非法采砂4起。对辖区内的蔬菜生产经营合作社、禽蛋类生产合作社的生产、用药、销售环节开展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共计检查9次,下发整改通知2份。

发挥“安全员”作用。一方面,联合应急管理所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行动。对镇域内重点监管单位、生产经营单位、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日常检查。在元旦、春节、清明、端午、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前后、在“两会”“汛期”“秋收”“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特殊时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加油站、危化品等特殊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6次,安全大检查28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70家(次),累计排查各类隐患 305条,下达整改指令书34份。另一方面,与大满交警中队和大满市场监管所多部门联动,开展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秩序、集镇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至目前,规范占道、店外经营行为50余次、规范非机动车停放200余辆、开展交通劝导活动30余次。

发挥“宣传队”作用。积极开展普法宣传,在辖区内定期开展法律宣传活动。一是利用赶集日,现场“设摊”,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等形式,对和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重点宣传。二是对辖区内企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和《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目前累计张贴宣传海报20余份,发放法治宣传手册1200余份、派发宣传单2000余份,普法进企业12次,接受安全法律法规教育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