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大满镇>农村危房改造

大满镇积极开展空置房老旧房拆除验收工作

发表日期:2021-12-23 16:21:46 发布机构:大满镇
索引号 620702069/2021-00006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大满镇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12-23 16:21:46 是否有效

近年来,甘州区大满镇立足镇情,针对全镇老旧房、空置房存量较大的特点,加快推进农村空置房拆除力度,为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奠定基础。通过积极动员群众拆除空置房、老旧房屋,提高了用地集约水平,改善了全镇人居环境质量。截至目前,该镇2021年共拆除空置房及老旧房屋128院。

连日来,该镇联合国土资源所,组织人员对2021年已拆除的空置房复垦复绿情况进行复核验收,同时督促农户及时将周边建筑垃圾清运完毕。通过验收,共有115户达到复垦复绿标准,复垦复绿面积达69余亩,预计申请兑付空置房拆除复垦复绿资金345万元。

通过此次验收,既掌握了全镇空置房老旧房屋拆除情况,又为今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前战,让周围群众切实感受到政策实施力度,为今后发展设施现代农业、实现人民环境改善和产业发展双赢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