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东街街道>社会保险

甘州区东街街道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政策宣传

发表日期:2021-11-23 11:39:48 发布机构:甘州区街道办事处
索引号 /2021-00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甘州区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1-11-23 11:39:48 是否有效

甘州区东街街道积极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政策宣传,引导辖区居民树立参保意识,提高养老保险参续保率。
    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QQ群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宣传,内容包括参保条件、如何办理参保手续、缴费档次、待遇领取等,普及基本政策知识。按照“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理念,在各社区工作大厅设立便民服务窗口,安排工作人员实行专人专干,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居民提出的疑点,进行专门指导和解答疑难问题,确保居民疑问能得到及时妥善答复和处理,基本实现“一条龙服务,一站式服务”。在传统缴费方式基础上,开通微信、支付宝转账收缴、代缴等缴费新模式。强化劳动保障办所、社区网格职能,督查调度到位。明确任务、对工作开展情况实行监督制度,将宣传工作细化,将责任分工具体到网格,具体到个人,确保按时保质的完成工作,为下一步参保、续保缴费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