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北街街道>其他法定信息

关于2021年度本级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发表日期:2022-09-19 14:45:00 发布机构:北街办事处
索引号 620702081/2022-00034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北街办事处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09-19 14:45:00 是否有效

区财政局:

根据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度本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单位街道社区工作经费本级专项资金使用进行了绩效自评,现就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评价范围

2021区财政下达我单位街道社区工作经费本级专项资金88万元

二、评价方法

按照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度本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自评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项目单位自评对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了整体评价。

评价内容

1.专项资金政策情况:近年来,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我单位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保证街道社区机关工作运行的正常开支,保障街道社区工作圆满完成;把街道社区打造成党组织和党员活动及服务群众的阵地,引导社区开展法制教育等活动,协助街道社区开展职业培训,为干部职工开展文体娱乐活动,协助辖区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文体活动,提供经费保障。

    2.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单位本级专项资金年初全部纳入预算,及时报送财政部门审定,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用途使用资金,做到专款专用。专项资金通过区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做到专款专用,无挪用、借用、截留的情况,支付范围、标准、进度均符合有关规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管好用好每一分钱,使资金的安排、使用发挥出最大效益,实现项目目标。

3.专项资金收支情况:2021年区财政拨付我单位的街道社区工作经费本级专项资金88万元。专项资金通过区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做到专款专用,无挪用、借用、截留的情况,做到及时上报资金使用计划、按时拨付到位、及时支付。其中街道社区办公水费、电费、电话费等费用支出10.40万元,占总支出的11.82%;差旅费支出4.03万元,占总支出的4.58%;各类宣传资料、宣传条幅等印刷费用支出10.2万元,占总支出的11.59%;各类宣传版面制作等费用支出18.53万元,占总支出的21.05%;社区办公场地改造建设等费用支出31.74万元,占总支出的36.07%;各类办公用品、办公耗材等办公费用支出8.86万元,占总支出的10.07%;各类会议费、培训费等费用支出4.24万元,占总支出的4.82%。

4.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以建设节约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学习型机关、安全型机关为重点,严格按照专项资金支出程序和范围,管好用好本级专项资金。专项资金的执行情况和绩效情况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均按专项资金管理规定使用,已按工作进度拨付、支付到位并发挥效益。在单位的日常经费管理工作中首先保障单位基本运转,保障日常公用经费,然后在用于单位专项业务方面的支出。同时加强厉行节约。 本单位在保障基本运转的前提下,大力倡导厉行节约。2021全年无因公出国(境)费用,无公务接待费,无公务用车运行费,“三公”经费预决算均已公开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级结论 我单位支出绩效总体良好,各项目标达到了相应时期执行进度,各项目经费按预算实施,使财政收支预算执行都得了良好的制度保障和实施效果。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账务处理不规:票据分类不合理,记账凭证填写不完整。摘要填写不能反应资金用途。

2.购买办公用品发票、明细清单有的规格、型号不细。

3.部分科目运用不准确. 

.改进措施和今后的打算

从源头上强化对专项资金预算管理。实行专项资金预算管理,结合单位实际,按轻重缓急统筹安排编制预算,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和合理性,优化资金结构。

强化财务控制意识,准确定位财务人员角色。将财务的职能定位于全面参与资金使用的决策与控制。

按时间进度分解资金使用计划。专项资金的使用,要事前做计划,事中进行控制,事后总结提高。合理安排资金使用,充分体现资金投向的目标和效益。

4、进一步提高绩效管理水平。由于目前的预算管理在编制和实施中还存在编制不细、预算调整较多、追加预算比重较大等现象,因此专项预算执行的准确性还有待加强,同时分析手段和技术水平上还有待完善。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加强与财政部门的紧密配合,开展好整体支出及专项资金绩效管理工作,运用好绩效评价的结果,不断提升预算管理水平。特别是用于城市基层党建的资金,为助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城市服务能力,发挥功效。

附件:2021年区本级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表

(北街街道2021年)区本级项目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9.24) - .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