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区政府会议>区政府全体会议

区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2-12-16 08:42:32 发布机构:信息办
索引号 620702077/2022-00009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信息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2-12-16 08:42:32 是否有效

甘州融媒讯  (记者 陈志伟 门海波)12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新福主持召开区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专题讨论提请区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甘州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甘州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潘虹,副区长范天兵、牛生波、秦楠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范天兵就《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区发改局、区财政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甘州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甘州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起草情况。参会人员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对三个报告进行了全面深入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加快做好报告修改工作。专题讨论三个报告,既是一个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过程,也是一个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的过程,目的是让报告既接天线、又接地气,能够体现民意、符合甘州实际,成为一个管用务实、具有可操作性和前瞻性的报告。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局、区财政局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汇总,充分消化吸收,进一步把三个《报告》修改好、完善好。二要重点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各乡镇、街道和部门单位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盯明年目标任务,对具备竣工条件的项目,尽量往前赶、抓节点、抢进度,尽快形成实物投资量;对正在论证的项目,列出项目建设审批手续清单,倒排工期,加快审批事项办理进度;对需要省、市级审批的项目,积极向上汇报衔接,加快审批进度,为项目明年尽早开工建设创造条件。三要精心谋划储备明年项目。紧盯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及其接续政策,聚焦前沿高新技术、领军企业,谋划储备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可研论证等前期工作,力争更多的项目挤入国家和省、市规划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