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区政府会议>区政府全体会议

甘州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 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0-04-13 08:50:38 发布机构:信息办
索引号 620702077/2020-00005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信息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信息办
生成日期 2020-04-13 08:50:38 是否有效

甘州融媒讯(甘州融媒体记者 张玲 何长凯)4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韶华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晓红应邀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斌,区政府副区长张文智、樊有鹤、高银林、谢青春、刘弘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财政收支、农业农村、工业运行、文化旅游、商贸物流、金融信贷、招商引资等工作进展情况;各副区长总结了一季度各自分管工作,详细安排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各项部署要求,正确处理防疫情、促发展的关系,突出重点、精准施策,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稳妥推动各行业、各领域复工复产,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并重,采取超常规、创造性的办法克服困难、落实工作,全力以赴扭转当前不利局面,力争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一要认清形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牢扎紧疫情防控网,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二要聚焦重点,统筹抓好农业农村、企业复工复产、第三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城市建设管理等工作,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苦干实干,坚决克服今年各项工作起步迟的不利局面,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往前冲,确保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双过半”。四要精益求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精雕细刻、精耕细作,高标准、高水平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在全市、全省树立典型、打造亮点。

会议强调,政府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对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持续推动党风政风转变。要严守纪律规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筑牢廉洁从政底线。要狠抓执纪问责,既要履行好领导责任、主体责任,也要落实好监督责任、管理责任,严肃查处一批不守纪律、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的反面典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集中精力,只争朝夕,切实把心思放在抓发展上,把精力用在抓落实上,把项目一个一个抓实,把事情一件一件办好,确保上半年“双过半”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