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区政府会议>区政府全体会议

甘州区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9-03-14 09:01:00 发布机构:信息办
索引号 620702001/2019-00026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信息办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19-03-14 09:01:00 是否有效

2019年3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韶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邢学伟,副区长张文智、王斌、郭世乾出席会议。邀请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晓红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第九次全体会议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对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向新聘任的区政府法律顾问颁发了聘书。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作风再转变、精神再振奋、本领再提高、重点再突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围绕目标抓落实,紧扣目标细化举措,强化节点倒逼进度,强化督查跟踪问效,聚焦完成目标任务所要攻破的难题,把握好节奏力度,全力抓好落实。要提高本领抓落实,着力增强学习思考的本领、调查研究的本领、研究政策的本领,做到心中有“底”,手上有“法”,脚下有“力”,解决好“本领恐慌”的问题,锤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本领。要振奋精神抓落实,在“苦”干、“实”干、“巧”干、“精”干上下功夫,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推进项目建设不停歇,狠抓招商引资不松劲,抓好当前工作落实不懈怠,紧紧围绕今年已经确定的重点任务,在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基础上,聚点聚焦、抓住关键,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要转变作风抓落实,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巩固“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改文风、变会风,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雷厉风行、事不过夜,团结协作、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执行力、落实力,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既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把政府职能转变转到位,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要把公共资金资产管理好,加强公共资金监管、加强公共资产监管、加强公共工程监管,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以勤政廉洁为民的新成效保障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把专项领域整治抓彻底,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加强民生领域监督检查,持续保持“四风”整治高压态势,坚决打掉涉黑涉恶的“保护伞”。要全力推进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扛牢整改责任,紧盯整改时限,注重建章立制,真正把问题整改到位。要积极落实统计协调联动机制,把开工项目及时纳入统计,加强乡村两级统计体系建设,推动优质企业升规入库,形成一个比较稳定的统计体系。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气魄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胆识,苦干实干拼命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